2008/09/22 00:54

海角七號中,阿嘉在台北當樂團主唱失意,

片中他說:...可是我真的不差...。讓我想起大學時期,有位管理學老師,

他說過的話我一直記得,除了最常被人引用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他還說:要知道,出社會不比在校,學業怎麼樣混、唸多少年都可以混到畢業

但是,出了社會再怎麼努力,都不見得可以賺大錢!

如果我們把「賺大錢」視為「成功」的定義,這些話真的非常貼切、寫實又一針見血!!!

尤其當了成年人之後,更能真正體會與眼見為憑!感慨~

我前天才有感說了一句話: 在職場上,能攀升的根本不是靠實力,有時候是"使力",

就是「使喚別人的能力」。除了這點,當然還有諸多例如狗腿、走狗運、資歷(但沒能力)...等等,

讓人不服的現象,反而如果是暗中'賣力'耍手段的我還覺得比較厲害佩服,因為得之不易呀~~~

算了,沒營養的不說,繼續說我的好老師,他叫做陳子豪,

在我們學校非常有名極受歡迎,他的課如果是選修的,就會非常難以搶到,選到算好運,

有幸我們有堂必修(行銷管理)是由他任課,真能見識到名師風範,其實他很平易近人,

而且非常幽默,我們在他逗笑中仍然上很多正規管理學,還有本科業界現象,

上過後才恍然發現之前的管理學老師,乍聽之下也講得不錯,卻沒有真正教我們有用的東西,

好像都在扯淡,而且,就算是「古典管理學」*不再適用於現代, 

(P.S.*那好像是我發明的詞,表示管理學最初及後來衍生的老理論。)

但我認為應該也是要讓我們了解,就算不考試、課堂上不教不講解,

至少也要提示讓學生才知道要去借書查資料,以奠定概念基礎,

回想起來我好像是那種,很會"欣賞"不同老師的不同教學風格,

曾經我覺得還不錯的老師,有一次竟然聽見同學抱以不喜態度評論,我有點驚訝,

所以...讓我覺得差勁的老師,那就是真的很爛了....

回正題,陳老師也看的出來是個可愛的好爸爸,我還記得他提到,

關於重男輕女的議題,他說,為什麼財產不分給女兒,要想想,嫁出去的寶貝女兒,

就像是其中要出遠們的孩子,如果不分給她,那她就很可憐耶,所以我以後會三分天下。

因為他有兩女一男,聽了覺得這位爸爸令身為女生的我很感動,希望他後來不會改變心意。

只是我不會以同樣條件去要求我爸媽啦,他們養我都無以回報了,我哪會去跟我乖乖的弟弟-

他們唯一的兒子搶什麼,也沒什麼可以搶,討厭傳統觀念的我,這一點就不去顛覆了,

要爭財產,我不要,要照顧爸媽,我願意分擔,

只是幻想假如我爸媽是有錢一點的人,我真的不會想去分一杯羹嗎?我想不會的,

我的弟弟妹妹是多麼單純乖巧(不像我),對於他們我真的願意全然讓出一切,

有困難也願意給予一切幫助,如果他們不是那麼乖的人,我可是大義滅親在所不惜。

我又扯了好遠...

 

如果我有重回校園,當個回鍋老學生,能夠再遇到像這樣的好老師,

一定要...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