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00:17

我本來早就想要快快樂樂的寫這篇網誌

如下--

十月十八吳克群不屑紀念的這一天,

也是我的媽媽首度受難日啦!

我早早就給自己一個犒賞,

買了春禾劇團的新戲「梁祝」的票兩張(戲名沒有這麼簡,是為"梁山伯與祝英台")

雖然還不知道誰會與我同行,

抱著非常的期待的心情唷~

到時候看完再來跟大家報告!

 

可是,晴天霹靂的不幸...

下午在traning時的無聊空檔,

旁邊蘇珊同事上上網我也一起瞄一下,

幾則頭條如下--

經營困難! 郎祖筠的春禾劇團即將畫下句點

...又有舞台劇團不做了!由郎祖筠創立的春禾劇團有八年的歷史,但由於八年來都是虧損...未來仍不會放棄教學和表演,會努力還錢。 春禾劇團創立於2000,由團長郎祖筠帶領...

撐不過 郎祖筠的「春禾」要收攤 

...也有人繼續苦撐等待政府與民間資助。其中,由郎祖筠創立的春禾劇團,決定十月演完封箱作《梁山伯與祝英台...我弟郎祖明早就要我面對現實。」她的經紀人張永正也說:春禾結束,可以減輕郎祖筠的包袱,她這個人到現在沒有存款欸...

冬天提前來 郎祖筠劇團斷炊收攤 

...大家熟悉的藝人郎祖筠,一手創立的表演團體「春禾團」,決定10月演完封箱作「梁山伯與祝英台...整齣戲靈魂人物郎祖筠,誇張肢體動作賣力演出,成軍8年的春禾劇團,每一次的舞台劇都會贏得好口碑...

不堪虧損 春禾「梁祝」封箱 

由藝人郎祖筠一手創立的春禾劇團確定封箱,讓外界再次注意到藝文環境的慘澹...郎叔身體衰弱,郎祖筠含淚宣布,結束春禾劇團,而十月上演的音樂劇「梁山伯與祝英台...

 春禾劇團說再見 梁祝最後告別作 

郎祖筠創立的春禾劇團,十月中演完梁祝之後就要關門大吉...國內幾個知名劇團台前光鮮台後都在賠錢苦撐。 春禾劇團一齣又一齣帶給觀眾歡笑與感的劇碼...

郎祖筠一手成立 春禾賠錢苦撐 

...不景氣你有多久沒去看舞台劇了?郎祖筠創立的【春禾劇團】,十月中演完【梁祝】之後就要關門大吉...票房比起以前更加慘澹。 其實不是只有「春禾」在苦撐,國內的表演藝術團體,絕大部份都在賠錢...

票房僅10% 「春禾劇團」10月解散 

...大家熟悉的藝人郎祖筠,一手創立的表演團體「春禾劇團」,決定10月演完封箱作「梁山伯與祝英台...郎祖筠眼眶泛紅,看著自己一手創辦的春禾劇團,2000年成立至今,一共推出了8...

負債400 郎祖筠「春禾」熄燈 

...就連舞台劇團都撐不下去,由藝人郎祖筠一手創立的春禾劇團,因為連年虧損,父親又罹患失智症...嚴重影響文化表演界,恐怕越來越多人會像春禾劇團一樣,不得不吹熄燈號。

 

對新聞界來說這是小新聞,對我來說大大的頭條,

當下真的好難過,現在還是很難過 T_T

之前才在我的網誌裡,

懷念他們幾年前的戲和戲裡的歌曲(歡喜鴛鴦樓/最遙遠的距離)

打算在自己生日當天支持他們的新作品,

沒想到竟然是他們的告別作。

在台灣的藝術工作者很難生存,

更不用說景氣這樣     (自我有意識以來景氣有好過嗎?似乎沒有耶)

似乎已經民不聊生,要嘛說:吃新鮮的都不夠還曬乾,

要嘛就是巴不得能曬乾就全拿去曬乾(存錢、買保險),

可是我這樣一芥草民卻也發現,怎麼百貨公司的業績都那麼好?!

「專貴」的專櫃從來不會倒不會哀哀叫,其實台灣的有錢人真的很多,納悶著: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買名牌包幾萬塊還說賺到,一本書不到兩百塊卻嫌貴;

可以吃一餐幾千塊不手軟卻不願意捐獻一點給慈善機構;

可以砸錢包牌買樂透、上酒店消費得理所當然卻不拿那些錢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可以用自己的觀念套在別人頭上,

難道像我這樣薪水不多卻偶爾奢侈的花錢欣賞藝文不對嗎?

充實精神食糧、提升心靈層次、放鬆心情壓力、支持表演團體不好嗎?

如果我除了養自己之外,(一個人的食衣住行開銷哪會多到哪裡去)

沒有多餘的經濟壓力沒有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