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03:07

最近有很多事情可以拿來寫部落格,但是太忙了,本來正在看小說也暫停一下,
但我都知道我在忙些什麼,感覺不賴!

我選擇寫篇電影感想,今年西洋情人節的主打電影,似乎不太叫座的P.S.我愛妳

買了DVD,覺得最值得在於有愛爾蘭的美景。不懂這怎麼會是讓人哭很多次的戲呢,

就像幕後花絮說的這是愛情喜劇,只不過有幾個悲傷時刻,

當幸福來敲門這部片也一樣,別人說會哭的結果我都沒事,我不是真的冷血吧,

證明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eunice5063/11139970

其實我並沒有多麼"好的"心得可以寫(不知怎麼形容,或者是"了不起的"),

只是我又要發表我的怪異高論:

珍惜,是很多小說戲劇電影文學作品....很喜歡藉以發揮題材的寓意,

但是,我要在此狂妄的說,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珍惜

請告訴我怎麼珍惜,用力去過日子嗎?HOW?

說我愛你嗎?有時不免虛偽吧?有時是為了維持、為了經營吧,

如果淪為形式我寧願不要說也不想聽到。

珍惜了又如何,珍惜了快樂的時光會停止嗎?會變慢嗎?

會的話我就去珍惜。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主張享受,不要老是勸人珍惜嘛,很無聊耶,

越是把珍惜掛在嘴邊、拿來宣導,越是不珍惜啊!有誰可以問心無愧的說他珍惜一切,

有誰可以說因為他以前多麼不珍惜現在知道要珍惜所以就如何去珍惜,於是呢?

那只不過是態度、一種心態,其實如果認真活在當下,當你真的有理由的在憤怒一件事情,

你的發飆也是一種過生命的過程,只要別衝動的做出傷害任何人的事情,

根本沒有不對,端看怎麼處理事情。這樣的活在當下去享受我大可以說這就是珍惜。

就算做出後悔的事情,那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啊,去享受啊,悲傷難過都去享受啊!

我這麼大言不慚但是我不能接受痛苦,我是無法享受痛苦的。應該大部分99.9%的人都不行吧 = =

在我看來,片頭Holly & Gerry吵架,也不是什麼可惜之事,

他們那麼的愛彼此,吵也吵的很恩愛。只是她說她總是在生他的氣,這個我有經歷過,

的確,想像未來在回億現在時,如果總是一直在生氣吵架,那就真的是不懂珍惜了。

電影表現的很真實但都只有一部份,Gerry都已經要走了還能這樣貼心,

除了這樣,是因為一個人早逝就會覺得他是完美的人嗎?

如果是這樣我也願意早逝,永遠給別人好的、年輕的印象,人生燦爛短暫又何妨...

(只是年紀越長越大就越怕死,哈哈)

 

P.S.下此標題的意義在於,如果我是Holly,我不要去回憶。她應該要搬家的,是我我會嗎?不會!

    ;身為自己,我一樣也是不去想念任何、事、物,我要享受現在!盡量啦 : P

       當然也不想miss掉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