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7 21:59

再一次提到過去,
只因為在海裡面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
本來我會去考潛水執照,他會去考潛水教練執照,
存夠錢我會跟他一樣擁有自己一套潛水裝備,包括很貴的BC二集頭和氣瓶,
還要買數位像機的防水殼,好能在水底任意拍,
我們一定會去綠島、帛琉、馬爾地夫...   --> 綠島至今未去,我跟綠島無緣...囧
(胸懷大志環遊世界的心願越來越朦朧遙遠,講不出幾個潛水聖地的名字...><)
離開之後,計畫無限期暫停,
我這輩子除了跟團讓教練帶領之外,還有機會「真正」潛水嗎?

北海岸、龍洞,墾丁、核三廠出海口...
深深的潛水到海拔負二十公尺,
方向感很重要,但是我恣意自適的玩就好了,
因為當時我有私人專屬教練。
我像隻魚一樣,一點也不覺得我是陸地上的動物,
藍藍的海,柔柔的包裹著我們,
像是沒有時間空間的束縛,
不需要會游泳(潛水過後我的游泳技術更好了),
可以趴著躺著或直立,任意的前進轉身或翻身,
就算不是置身在美麗的珊瑚國,沒有很多像國家地理頻道拍到的海底畫面,
還是會覺得很棒,悠然自得,我不是潛水專家,
但是能夠知道,海底是多麼寬闊的世界,
就像陸地的沙漠、未開墾的郊區一樣,大多是空蕩蕩的,
游啊游的就會發現驚喜喔,
像是神經質的海鰻魚,很多其奇怪怪的海植物、不知名的生物
有一次在我從沙岸上岸時,沿岸的海水很髒,
有東西在我面前漂呀漂,以為是垃圾,我用雙手撈起,
他在岸上等我看我慢吞吞的,我興奮的捧給他看,
是小海馬耶,非常難得,因為他說海馬要生在水質好的海域,
這麼說好像是消遣台灣的海域環境   囧

不知道是不是因我的肺很小、耗氧量少,
同時也都不會緊張,我的氧氣用量非常節省,
這樣我可以潛比較久,可惜我不能獨自潛水。
我的潛水經驗都在非常炎熱的夏天,要下水前的準備有點痛苦,
潛了之後非常痛快,上來之後吃一碗石花凍,
簡直是在天堂才有的享受!
相信我,潛水過後,浮潛,只是在清澈海域看珊瑚和魚群....論感覺,一點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