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5 20:26

小時候就常常聽到,總是只記得旋律和幾個歌詞,

長大多年以後回頭去找才知道歌名歌詞都這麼滄桑浪漫...


塵緣如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花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泊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我總會注意歌曲是誰作的,知道好歌好詞是出自誰手,

作詞的竟然是金智娟耶,她現在可過著幸福發胖的日子囉...

作曲的我就沒聽過-徐日勤,而編曲果然是大師 -鮑比達,

每每聽到最一句都彷彿聞到桂花香,沈醉~

我特地收集了羅文原版、費玉清版和音樂磁場版,各有風味,

竟也不會覺得原版的製樂俗氣老陳;費玉清版果真如歌手名一股清味,

但是起聽時總是有種壓抑感,直到副歌始解放;

音樂磁場一貫輕柔,如同其他所有翻唱的歌曲,淡淡的合唱,沒有太多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