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整整大半年,第一篇文章一定要標題聳動,不過,這是何必咧,又不是以人氣為目的的網誌,只因為--我高興!

  爲什麼說激情呢?爲什麼這麼久不來無名呢?爲什麼現在又回來呢?若又只說我高興就太欠揍了,所謂的激情,就是指facebook,這個早就有的東西,早就註冊帳號,早就玩農場偷菜、玩養魚偷賽(就是魚產的寶)、玩餐廳賺錢...,都已經不玩了,才因為媒體遲到報導而開始大紅大紫,於是更多人玩facebook,於是我又展開了新遊戲,也玩的很認真,即使設定目標說達到了就不玩,還是欲罷還玩,直到最近才狠心移除捷徑,誓不再花時間於開心寶貝、寵物社區、盤龍神墓...,不過,繼續養魚...。

  不可否認的,facebook是個很方便和人際互動的介面,不管是聯繫老朋友、認識新朋友,還有許多資訊活動都能從這個平台得知,還有影片、新鮮事的分享,再忙碌的我們無法與每個朋友圈都保持聯繫之下,還能關心彼此,得知彼此的最近音訊,除了完全不上線、沒有新狀態空有帳號的朋友們。

  現在,無名小站就好像個家(這是對我,對別人也許家是雅虎部落格、痞客幫等等其他),我終究會回到這裡發牢騷,「激情過後」我終究會把最想寫出來分享的事物放上來無名(照片除外,空間已爆)。以前,這裡曾經是紀錄可愛曄兒的種種,也曾經是藝文賞析的空間,發表個人欣賞藝文之後的感言,冬季情懷的樣式總是捨不得更改...,卻讓種種藉口讓網誌時常停滯許久,其實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交織
生活,怎可能沒有感觸,怎可能完全乏善可陳,雖說珍貴的回憶沒有紀錄甚是可惜,不過人生更該把握眼前,倒也不必花太多時間精力去整理,應該是說講廢話或無病呻吟,尤其是所謂沒有營養、沒有意義、沒有「料」的無趣紀錄,個人如此認為。(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這篇就是滿紙廢言吧)

  其實,常常覺得,人生好累,尤其是在疲於奔波之時,連呼吸都累,那又如何呢?想想為什麼人總說要活在當下享受人生,想想這奇妙大千世界的美好,想想往好處的方面種種,想想...,最差勁的莫過於想想別人比你更辛苦,已經夠幸運和幸福...。最後當想到人生自我的價值,就又好嚴肅,會不會所謂的「值得」只是自我安慰、感覺良好?想了太多更累人,卻又討厭盲目的生活著;到底是要努力賺大錢再來談享受,還是要好好珍惜家人朋友的陪伴時間,兩者所必須付出的永遠拉鋸著你,兩著永遠都有人事物在說服你,不斷的塞理論、談經驗、辯好壞,說洗腦也要看個人的意志,無數的選擇在己,總結是,永遠都要追求一個最平衡的平衡點,不偏廢、不激進。

  今年很豐富,盡可能的參加許多盡可能免費的講座,少了一點戲劇,少了很多部電影,但收穫多,也匆匆,筆記和讀書年代一樣,亂亂的永遠想整理卻又無暇當理由,但聽過的均牢記心中。今年也過的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到而立的關係,據說之後會越來越快,難以想像,也難以接受自己的年歲和漸漸消磨的皮囊。曾經發表過個人謬論,表達對「強調珍惜」的嗤之以鼻,那卻是許多人需要去轉向的心態,而態度決定人生種種,但是以個人現在的狀態,不是人生發揮高峰的狀態,某些方面還有著太多期待的空間,可以有一天不要再引頸期待嗎?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