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五年,我又再度參與了一場離我很久遠的營隊活動,和現在的女大學生們一同研習講座,探討性別的議題。這次我不敢再信心滿滿的說,我要來做個筆記整合、心得統整,因為五年前的學習經驗報告,欠到現在,作業還沒交,真糟糕。這次就先簡短的記事吧。

這三天兩夜的活動,比我參加第一屆營隊多了半天一夜。報到後,一開始沒有任何一位台女連成員認出我是舊學員,就這樣默默的上了幾堂課,暗算著要最後一刻才報出真相,結果原來就在台女連工作人員共餐時的懷疑、夜晚開會討論之下,被識破身分了還渾然不知,於是在時間倒數第二刻,以每屆營隊都會有驚喜或驚嚇為開場話語將我破梗!不知道其他學員對於我這個同營隊的大姐有什麼看法,希望不會是負面的、嗤之以鼻才好,三天的性別議題講座研討應該也學到很多,女人請善待女人吧 : P  「才子惜才子、佳人憐佳人」囉~在我眼中人人都是才子佳人囉~^^

五年前,我在心理不適的狀態下,想要從參加營隊中找尋自我,到淡水場地參加第一屆四物營;五年後,我在身體不適的狀況下,想要暫時從職業婦女的繁忙中喘息充電,到天母會議中心參加第五屆四物營。前者因為早婚早生子調適不良,後者因為狀況特殊的感冒。而我總是喜歡意氣風發的騎車,不惜十餘公里的長程到達目的地,有點辛苦但是感覺特別自由不受限制,所以騎到這個曾經騎到過但不慎熟悉的
天母,幸運的是,這炎夏的中午要出發,天空先幫我下個大雷雨降降溫,一路上陰涼無雨,到達場地的時候,順利在專屬機車場停車然後找不到大門進去....囧

總之覺得很開心,很放鬆,嚴肅的議題但是輕鬆的面對,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活動,一點也不無聊,吸收新知、結交新友,伙食都很好吃,房間很舒適,場地很優美,豐富的課程,優質的講師,順暢的流程,可愛的學員,熱心的所有工作人員,一切都這麼棒,學到很多,多到講不完,最後希望我可以為婦女團體出點心力,為這個社會做點貢獻,這樣講雖然有點矯情,卻是真心的渴望,縱然目前不情願的、枯燥的、煩悶的工作著,忙於上下班、晚間治理家務之間,也可說是個安全的舒適圈生活著,還是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將這個心願發揮到極致。

我深深的知道自己的苦惱,完全來自因為諸多的中性特質,想要有一番作為的成就感,待在不適合自己個性工作崗位中的厭惡感,為了維持穩定而犧牲勇敢追求自我實現的憎恨感,卻又好學上進、尋找典範,名為犧牲自我成全家庭,實為懦弱不前找檔箭牌,就變成一個可以讓人看不起、不欣賞的女性個體,眼前的我於是乎成為自我簡述的:
繼 續 墮 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