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常載著曄曄東奔西跑。
太久沒有紀錄他的聰明呼話語。
這天,我和曄曄在路上,說了兩個主題,這兩個鋌重要的。
等紅燈,他問我:馬麻妳幾歲?我心裡一震,這是我最近心煩的事情,非常懊惱,非常憤世,他竟然提問!
我其實不願回答,於是說:你猜猜看,馬麻應該是幾歲。
他想了不到一秒,也許是之前就講過了吧,還是他記得去年的生日,他說:29歲,
我說:對呀,可是我想要永遠停在29歲耶。曄曄非常機伶的說:
那就不要過生日,以後每年都不要過生日,馬麻就一直29歲,叫把拔不要幫你過生日,
這樣我一直過生日一直便很多歲,妳都不變!
這真是太深得我心了,我抱了抱他。這是我們的約定。

到了下一個紅綠燈,不知道是不是看到路邊便利商店還是什麼店的什麼海報相關,曄曄提到聖誕節,
他問我,找到裝禮物的襪子了沒?我笑了說,襪子我應該知道在哪裡啦,沒有不見啊,應該是在衣櫃裡,他說喔。
然後,竟然突然半自言自語的說:「聖誕老公公在我們的心裡。」
我大驚,但是我想太好了,他已經小一了,有種說法是,用不切實際的教育是有蝦咪哇哥的不良影響,
反正是親子天下的某個親子專家的某篇文章開頭擷取說的,於是我想藉機讓他認清事情,免除大小後患,
我就說:你說的太好了!你說的沒錯~聖誕老公公是存在我們的心裡,   
(這時我感覺得到他那小小的疑惑腦袋,更不用說眼神了)
世界上的確沒有聖誕老公公喔。
他聽了呆著一下,我說,把拔馬麻就是你的聖誕老公公~
不知他是否有問,我也正想說,那禮物呢?他也覺得奇怪,是誰送他禮物,
我說,我們家又沒有煙囪啊,你想誰會送你禮物,他有點想不透,我說我們家裡還有誰呀,
他說:是把拔嗎?我說,當然囉,我們就是你的聖誕老公公呀,他似乎明白了,
禮物是把拔送的,而且是半夜偷偷放在襪子裡的。
對孩子的教育,我放下了一個不算大的石頭。
隔天,他還在證實,問我說:把拔真的是聖誕老公公喔?      (真是太可愛了~)
再隔天,吃晚飯,我要他跟姑姑說這段話,他說,他知道把拔就是聖誕老公公了,
姑姑問爲什麼,他說:因為禮物火車是頂好買來的。       (哈哈哈)
他還似炫燿般的說:到現在都「還沒壞」呢!    (真是個破壞大王... )

PS.可見台北市的紅綠燈"分數"多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