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自己的皮膚有一個特點,在我用了全新、沒用過的保養品之後,
她會變得細緻柔嫩,感覺很不錯,但是用了一段時間,怎麼越來越沒有初期
使用的美好效果,我的臉再也感覺不出這保養品的好,有擦等於沒擦,就算
隔一陣子不用也一樣,我不懂為什麼?這是我累積幾次的相同經驗發覺的,
今天我忽然想著,難道我的皮膚跟我的習性一樣——喜新厭舊!

  上週五公司的大約一季一次的全體會議加聖誕派對,人事部安排了講師
上EI的課,其實就是EQ,課講得不好,但是她問到,有寫日記習慣的人舉手
,沒幾隻貓,只記得坐我旁邊同時也是我的主管,她說她從學生時期就寫,
未必每天,但那是她的抒發管道,我問她先生會不會偷看,「他敢…,我就
…」一副樣子會捏破他蛋蛋的表情,如同她強勢妻的標準形象。另一個是行
銷部的也算是辣媽一個,她說她寫了六年,有一天發現老公偷看之後再也不
寫了。我在想,為什麼要寫日記呢?我也曾經多次想寫,但是寫日記不足以
成為我抒發的方法,因為太慢。幻想我的主管平日就愛罵的個性(她自己也
這麼說),她的日記豈不是滿滿的「去他的擔擔麵」,或者以她愛炫耀的個
性,日記豈不是滿滿的自己「層次之高」「氣質取勝」「非泛泛之輩」,真
如此難道她不希望自己的日記被看到嗎?多麼風光啊!現代人寫網誌無非就
是要炫耀,喔,這樣講太銳利,應該說要分享自己生活的美好、多姿、幸運
、悲傷…。其實我也是這種人,為什麼要寫日記?為什麼要寫不讓人看的日
記,我曾經設一個部落格就是為了先生,要把我最真心的感受用打的給他看
,讓他知道。我想我也是個需要觀眾的人,倒是我的主管個性和她寫日記習
慣讓我覺得矛盾,無解也罷。

  我是風,我不適合安定,我有了孩子才知道自己原來並非多年所想像的
賢妻良母。我花心,我不安分,我喜新厭舊,我玩愛情遊戲,儘管如此,我
仍然平凡。我適合多變的生活,當藝人再適合我不過,我卻沒有天分沒有機
會,我書念得好,卻也沒有優秀的學歷。話題扯遠了。不寫日記,到底是因
為我無法面對自己,還是我並沒有多重人個的特質?答案無定論。相由心生
、心由相映,我的遭遇映出我的性格,我的人生舞台需要觀眾,但我自己的
觀眾不外求,也不要心裡過份的暗爽,這是我能夠進入的境界,可以羨慕別
人得好遭遇,但不拿別人來比。我在故我思,也免不了一死。

  胡言亂語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